close

以前覺得樓梯升降椅應該是用不到的,但是隨著阿母年紀越來越大,膝蓋好像也越來越無力

阿母常常說,每次只要爬上下樓梯,她的膝蓋就會不舒服

阿母說真希望老舊公寓有電梯就好了,可是傳統老舊公寓哪有辦法裝電梯啊

/tmp/phpIaNwZk

 

 

 

 阿母說以前年輕的時候沒有考慮買房要買一樓,只知道養活小孩就好

慢慢地阿母年紀大了,才知道自己的膝蓋不如從前

但是現在房價真的是高到嚇死人,就算賣掉舊房子,也不夠買新房子

為了年長的阿母著想,我拼命的上網估狗了一番,總於讓我想到N年前我帶阿母去吃鐵板燒有看過這樓梯升降椅

當時這家鐵板燒開在2樓,我就覺得很納悶,很少餐廳會開在2樓,都是1樓居多

後來我發現餐廳的1樓有升降椅,那時候我以為升降椅是載貨物用的

因為好奇心的驅使,我問了一下服務人員,原來這樓梯升降椅是給年長的長者或是行動不方便的人使用

當時阿母還很年輕可以爬樓梯,所以就沒有坐,原來十幾年前升降椅就出現了,只是大家沒有注意它

於是我又很認真的上網估狗一下,看看樓梯升降椅哪裡有門市,想要帶阿母去試坐看看

畢竟樓梯升降椅價格不斐,但是至少比舊公寓賣掉買新公寓好吧!!

而且舊公寓也沒有空間去裝電梯,你們不要覺得裝電梯很方便,電梯方便是方便

第一舊公寓要有足夠的空間才能裝電梯,就是公寓住戶要大家犧牲一點空間出來

第二申請電梯要需準備申請書、增設電梯建築許可、所有權人同意書施工完畢向工務局申請增設電梯使用執照等等

還要每次月電梯保養,這樣林林總總真的是很複雜,光第一項要住戶同意就很困難了@@

為了不造成別人困擾,裝樓梯升降椅就最好的辦法,也是花最少的錢,而且CP值還最高

我認真研究了一下幾家樓梯升降椅,發現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口碑最好,我立馬就帶阿母來體驗樓梯升降椅

/tmp/php0KwhDH  

 

疫情期間口罩、噴酒精、量體溫、掃QR Code實名制是必然的動作唷

/tmp/phpamRYco  

 

三重羅布森樓梯升降椅門市,空間超寬敞又明亮

服務人員超親切的,馬上就端出兩杯熱呼呼的茶招待我們

我說明來意,服務人員立馬就讓我們體驗樓梯升降椅

/tmp/phpAvqbP9

 

首先阿母先體驗的是單軌直線型樓梯升降椅,右邊是日本品牌的樓梯升降椅,左邊是台灣製作的樓梯升降椅

直線型樓梯升降椅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單一樓層使用,比較適合一到二樓活動空間,因為現在的住家都是彎軌型居多

/tmp/php1Ed9BZ

 

 

阿母先坐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,從來沒有坐過樓梯升降椅的阿母說有點怕怕的

阿母說怕樓梯升降椅不穩會跌倒,其實不用怕啦,因為樓梯升降椅有安全帶感知啟動保護裝置,安全帶扣緊座椅才能啟動

而且操作非常簡單,只要按下升降控制匣,樓梯升降椅就能上下樓

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,業界最高66公分舒適椅背,收起來的升降椅座椅僅24公分,不佔樓梯空間

還有安全防夾系統,碰到障礙物樓梯升降椅會停止行進

坐墊皮革有三色可以選擇,有紅色、米白、咖啡色

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是吃家裡的電,所以一停電就無法使用唷

/tmp/phpFU7I2t

 

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乘載的重量是92kg,像我阿母是70kg,也是可以輕鬆的上下樓

/tmp/php1mWwro

 

座椅旋轉角,旋轉方便又不卡,僅上樓可以45度跟90度

一開始操作難免會卡手,但是用上幾次操作真的是很簡單

一旁還有腳踏墊收折手把,一拉省力好操作

/tmp/php9AHn9f

/tmp/phpj1OEjg

 

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配置壁掛遙控器,當無人乘坐時,也可遠端叫車

/tmp/phpTMBlVI  

 

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可以說世界最窄軌道,軌道寬度10公分,安裝也不用太大空間

而且樓梯升降椅日常的保養很簡單,只要用專用的清潔劑噴在擦手紙上,輕輕地擦拭軌道即可

/tmp/phpQAhFEA

 

接下來阿母坐的是直線型MIT經典款樓梯升降椅

日本BISHAMON精裝款樓梯升降椅一樣有座椅腳踏墊可收折不占空間

座椅轉向,安全離座設計自動收縮安全帶狀態顯示燈號

觸控式防夾感應人性化操作模式

比較特別的是MIT經典款樓梯升降椅,主機電池續電,停電也可使用,這樣妳就不用擔心停電要爬樓梯了

/tmp/phpYEDHmd  

/tmp/phpveYR0g

/tmp/phpvdcoey

 

軌道寬是14公分,可以乘載135kg

/tmp/php37mPhQ

 

單指啟動運行,考慮安全考量會延遲3秒,再啟動

/tmp/phpDRtGu9

/tmp/phplRAJAt

 

MIT經典款樓梯升降椅座椅旋轉角,僅上樓可以45度跟70度

/tmp/phpxhnR5f  


  MIT經典款樓梯升降椅一樣有輔助遙控器,可遠端叫車

/tmp/php3ydfFx  

 

我覺得這彎軌型樓梯升降椅比較適合大眾公寓或是獨棟別墅使用

 看到這雙軌彎軌型MIT智慧款,軌道分上下兩支平行的設計,軌道腳架平均受力,乘坐起來很穩定

雙軌的軌道可以設計更貼合牆面,適合大部分樓梯寬度,尤其轉彎的地方更是可以節省最大空間

因為可以很貼合,也較適合國內住宅的樓梯寬度使用,也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

在樓梯起點或終點,做軌道的平行延伸,讓上下座椅更舒適安全

高規格碳鋼烤漆精美軌道工研院薄型省電靜音馬達

扶手安全控制總開關扶手定位啟動設計

觸控式防夾感應裝置無線遙控器五種語言電腦智慧顯示(國/台/客/英/日)

比較優的一點是連動收折,將座椅拉起,腳踏墊會一起收起,省力又省空間

我發覺樓梯升降椅真的是很不錯,不用再額外的空間,完整貼齊樓梯扶手不破壞樓梯結構,讓空間更大化

/tmp/phpGrLtXB

/tmp/phpFwuBE1

/tmp/phpNizDhO

 

服務人員教阿母如何開啟彎軌型MIT智慧款,操作簡單,阿母一學就會

/tmp/phpL17H5f

 

雙軌彎軌型MIT智慧款,要先開打開關才能啟動,可以乘載120kg

/tmp/phpiqzxLv

/tmp/phpXCQiqM  

 

樓梯升降椅在移動的進行的時候,不但會唱古典音樂還會照明,這樣就不怕夜間暗暗看不到

/tmp/php5OmS1X

/tmp/phpNpLkR8

 

這雙軌碳鋼烤漆是不是很美啊

/tmp/phpThjWxl

 

彎軌型MIT智慧款有多項認證台灣精品獎 國家品質玉山獎 符合CNS15830-2

國際標準多項中華民國專利證書

符合歐洲CE高規格產品認證 榮獲台中金手獎  

榮獲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&D100Awards(與工研院技術研發)

  榮獲經濟部標檢局友善優良市售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產品優勝 

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從專業客服諮詢-->工程師到府評估-->專業儀器測量-->台灣製作生產-->高品質安裝--->持續售後服務

羅布森樓梯升降椅保固期2年,中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客服聯絡唷!!

羅布森樓梯升降椅輔具補助申請流程-->提出申請(需求)-->輔具評估-->購買輔具-->申請請款

 [身心障礙者醫療及輔具補助辦法](點此下載) [輔具評估報告書](點此下載) 各地輔具中心聯繫方式

 羅布森官網 羅布森FB

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免費諮詢專線:0800-331188

/tmp/phpAZbxfp  

 

友牌樓梯升降椅

/tmp/phpFN9pdJ

/tmp/phpaubErl  

  本篇為合作文以上內容皆為本人實際體驗心

 喜歡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174844-319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