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吃越南美食的話,這家中越美食店你千萬不要錯過

這家中越美食就位於中原街上,目標很顯目,一眼就看的到招牌

搭捷運到中山國小站,再步行約8分鐘就可以抵達,開車來也很方便

/tmp/phpBZz2T8

 

 

說真的這家中越美食,居然開在我高中讀書的地方,距離我讀書有25年有了

但是我的記憶中,那時候我讀書應該是沒有這家店才對,因為這條路我至少走過上千萬遍有了

不然有的話,我應該早就吃它千萬遍了XD,怎麼會這晚才發現這家店

我也是誤打誤撞跟我阿母看花,想說隨便找一家小吃店吃吃,解決午餐這一頓

我就跟阿母說估狗地圖上有一家中越美食店,是一家越南正宗小吃,但是味道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

我阿母一聽說越南美食,二話不說,就說好,她很喜歡吃越南美食(可能我常吃,所以我覺得SOSO)

中越美食

電話:0225971074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45號

營業時間:1000~2200

/tmp/phpmcJW4Y

 

店家的桌上都會擺上檸檬跟辣椒醬供食客享用

辣椒醬是店家自己製作的,辣度非常的辣,請斟酌食用

但是你是重辣的人,那你就挖大口點,保證讓你辣翻天

/tmp/phpSp7Rul 

 

檸檬可以加在魚露或是湯裡面,提味又鮮美

/tmp/phpSdCtfy

 

春捲有生春捲跟炸春捲,我選的是生春捲,炸得雖然好吃,但是我怕上火,吃生春捲比較優

生春捲裡面包的是越南米粉、生菜、小黃瓜、蝦子等等

點一份是三條,貼心的老闆幫我們切半,這樣方便好入口

春捲吃起來滿滿的生菜味,餅皮超Q彈的,這樣的春捲怎麼吃都不會膩

對了~單吃春捲是沒有味道的,一定要沾魚露才好吃

/tmp/phpiRsnXq

/tmp/phpHOLuOT

/tmp/php1cK4En

 

點春捲店家都會隨手附上一碗魚露,魚露聞起來有一股臭味,但是吃起來卻是無比的好吃

就好比臭豆腐一樣,聞起來很臭,很多人不能接受這股臭味,但是吃進嘴哩,卻是人間美食

魚露我的吃法是擠上一小個檸檬,再加點辣椒,黃金比例的魚露就登場囉!!鹹度、辣度、酸度,恰恰好

/tmp/phplVtVRT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涼拌食物,這道涼拌雞肉木瓜絲你千萬別錯過

木瓜跟雞肉用成絲狀,吃起來不用咬就可以輕鬆好入口

而且味道一級棒,酸酸甜甜好滋味,真的是消暑美食,你說不吃它怎麼行

我看我家阿母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,就知道這道涼拌雞肉木瓜絲很合她的胃

/tmp/phpekGi4q

/tmp/phpwfrVfZ

/tmp/php80eWry

 

原本我以為這香菇貢丸湯會很一般般,看這香菇貢丸就小小顆的跟我們台灣的香菇貢丸不一樣

一般香菇貢丸外表都會看到香菇餡料,但是店家香菇貢丸白泡泡

但是吃進嘴裡居然有香菇的香氣,而且貢丸很Q呢,口感非常的好,我超愛這香菇貢丸的美味

真的是常說的不要看它普通的外表,其實它內在非常的驚人XD

而且湯頭非常的鮮甜好喝,跟我們台式小吃店的味道不同,真的是超優的

/tmp/php9NqyQ8

/tmp/phpah4kon

/tmp/phpr8Kdq1

 

青菜我點了地瓜葉,地瓜葉很嫩,好吃

/tmp/phpUOw0vG

/tmp/phpux9hFm

 

阿母點的綜合河粉,裡面有牛肉、牛肚、牛筋、丸子等等,這麼大一碗才$120元,真的是高CP值

現在外面的牛肉麵都要$150元起跳,還沒有這麼大碗呢

所以這碗綜合河粉不嚐嚐是不是對不起自己啊!!

而且我還偷偷瞄了一下隔壁桌,幾乎大家都是必點這碗綜合河粉呢,真的是內行人才會點的

河粉吃起來軟Q,湯頭又很鮮美,記得湯頭也要擠一顆檸檬去提味,喝起會更好喝唷

/tmp/phpTYP2V3

/tmp/phpbesSuM

/tmp/phpHpRR1x

/tmp/phpAoOZ9l

/tmp/php3zt1kb 

/tmp/php6Ft6St

 

螞蟻控的你這杯越南冰咖啡你一定要點,一點苦澀味也沒有,喝起來甜甜好滋味

/tmp/phpYHXbQC

 

甜點我點了香蕉餅,我從來沒有吃過越南店裡有賣香蕉餅的,這讓我好奇心UP~UP,立馬點了老闆推薦的香蕉餅

不得不誇這香蕉餅煎的外酥內軟,一咬香蕉內餡立馬噴出來,原汁原味的香蕉本人與你見面

這香蕉餅真的是好吃,兩條香蕉餅真的是不夠我吃,我立馬又點了一份,好吃到讓我流連忘返啊

/tmp/phpROLMvM

/tmp/phpd9IE5W

 

簡潔明亮的用餐環境

/tmp/phpkSVfl8

 

店裡還有賣各式各樣的越南周邊商品,你不用跑去專門的越南店買,來中越美食店就能買的到

/tmp/phpkEVAtk

/tmp/php2YcdVx  

喜歡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