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旅遊綠色指南米其林三星級必去寺廟

台灣最古老的王爺總廟『南鯤鯓代天府創於西元1662年的南鯤鯓嶼

清嘉慶年間因山洪爆發居民決議重建而遷到現址
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 

南鯤鯓代天府是台南內二座國定古蹟之一

主要奉祀李、池、吳、朱、范等五府王爺

相傳在清康熙初年已建有供奉五府王爺的南鯤鯓代天府廟

後因海嘯,廟毀人遷。嘉慶年間,鄉人在桄榔山的虎峰

即現今廟址重建廟宇,並於道光二年(1822年)完成
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剛好來的這天不知辦什麼祈福活動

看看這蜈蚣的腳有點恐怖..但是要祈福的話就要走過蜈蚣底下

我原本想說不用錢ㄋ..居然一個人要100大洋

唉!!想說都大老遠來囉..我跟饅頭弟一起走祈福平安順利
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,宏偉的寺廟與大鯤園

虎苑、海山亭、慶成閣等庭院景致,更是台南的八景八勝三園之一
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這裡還有祈福卡ㄋ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哇!!栩栩如生的雙龍

平日來香客還不少ㄋ...香火好鼎盛
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 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 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等時間到我們就拿金紙拜拜..來去燒金紙^^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喜歡可以加入我的FB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南鯤鯓代天府:【台南/北門區】南鯤鯓代天府


    妳們的推文~是我發文的動力唷^^

感謝支持

 

南鯤鯓代天府

電話:06-786-3711

地址: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

開放時間:平日08:30~17:00,假日08:30~20:30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