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的好,越營養的食物價值越是高

以前我只吃過糙米、黑米、紫米等等

說真的這些養生米的口感就讓我有點招架不住了@@

/tmp/phpB5rGHy

 

 

這回又來看營養價值高的燕米,我還真的是很好奇燕米氏蝦密東西

原來燕米是一種低糖、高營養、高能量食品

燕麥富含β-葡聚糖以及水溶性膳食纖維、易有飽足、高蛋白質、熱量低、升糖指數低,是高檔補品之一

而且燕米麥一般人都可食用,特別適合於中老年人,營養價值很高,蛋白質和脂肪都高於一般穀類食品

如何選擇燕麥產品 1. 越少加工越好:燕麥粒經過脫殼變成燕麥米

燕麥片則是經蒸煮碾壓,所以燕麥米能保留更多、更完整的營養素

2. 煮的比沖的好:因為β-葡聚醣是水溶性膳食纖維,沖泡三分鐘的燕麥片β-葡聚醣溶出的效果有限

選用需要煮35分鐘的燕米能夠溶出的β-葡聚醣絕對比燕麥片來的多

3. 越黏的越好:剛出爐的燕米因為溶出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相較於燕麥片富有黏性

燕米跟其他燕麥產品的比較 1. 燕麥片:經過蒸煮碾壓,β-葡聚醣含量較少

並且大部分人只拿它當做早餐食用,無法完全替代白米做為三餐主糧食用

2. 鋼切燕麥:未脫殼、對切的燕麥粒,雖然相較於未處理過的燕麥粒容易煮熟

但是因為未脫殼,口感上較燕麥米粗糙、不夠滑順、好入口

/tmp/phptQzH5k

 

瓶身背面都有標示成分跟使用教學,讓你第一次煮燕米也可以輕易上手,不卡卡

/tmp/phpXK0rI8

/tmp/phpHAvEwX

/tmp/phpLgIPVN

 

燕麥粒獨家脫糠技術製成大加燕米,無須浸泡、清洗,開封後即可煮食

燕麥米不要洗淘,因為燕谷坊全胚芽燕麥米的表層有一層營養價值很高的燕麥麩皮

/tmp/phpVPmgPF

 

燕麥米最簡單的方法是將其煮成飯,燕米跟水的比例是1:1.5

1:1.5的燕米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比較硬,1:2的燕米吃起來口感最佳

/tmp/phpJne2Xy

/tmp/phpffvY1s

/tmp/phpRGX04n

 

醬~醬~醬~醬~煮好的燕米登場囉!!真的是香噴噴

每顆燕米都是飽滿Q彈,吃起來咬勁十足,而且又是低GI值,三餐都可以當主食吃

/tmp/phpleFflh

/tmp/phpvyWc5f

 

為了給饅頭弟弟豐富的早餐,我決定來個咖哩雞肉蛋高麗菜燴飯

準備的食材有咖哩雞肉調理包、蛋、高麗菜、燕米

這樣的食材比外面買一個$70元的肉絲炒飯還便宜

而且自己炒份量大,營養又健康XD

/tmp/phpXVlX8f

 

先把蛋炒半熟,接著加入燕米跟高麗菜,最後再放入咖哩雞肉調理包

/tmp/phpfmjbqh

/tmp/phpxgD6Pj

 

醬~醬~醬~醬~咖哩雞肉蛋高麗菜燴飯出爐囉!!

 我自己偷偷的嚐了一口,真的是無敵霹靂好吃的啦

對了,鹽巴只要加少少就好,因為調理包有味道了,鹽巴放太多會死鹹唷!!

一碗的燕米份量超多的,我還一度懷疑饅頭弟弟應該是吃不完

但是我的擔心是錯誤的,因為弟弟他超會吃的,都把一盤咖哩雞肉蛋高麗菜燴飯吃光光

/tmp/php7MoJkn

/tmp/phpB3epis

/tmp/phpMgOl3F

 

介紹完燕米,接著要來介紹這罐大加亞麻裸仁方便食灑罐

大加亞麻裸仁很像我們常用的調理罐,一灑就OK

大加亞麻裸仁富含Omega-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號稱素食界的魚油,100%純天然純素

亞麻籽外殼堅硬,以往需要榨油或磨粉才能食用

現在有了加拿大專利脫殼技術,造就了絕無僅有的亞麻「裸」仁

保留種子原形,不易產生油耗,能常保新鮮,且更加容易咀嚼、消化、吸收

/tmp/php8h1jyO

 

易開罐設計,打開輕灑於各式料理,衛生方便又健康

/tmp/phpqdwVeY  

/tmp/phpiCwLex

/tmp/phpf2eIRd

 

大加亞麻裸仁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,偷偷加在食物裡也不會被發現XD

/tmp/phpv02ngV

 

隔天早餐我立馬給饅頭弟弟做了他最愛的蔥抓餅

準備的材料有蛋、蔥抓餅一張,還有秘密武器大加亞麻裸仁

我就看弟弟會不會發現蔥抓餅裡面有古怪

/tmp/phpjoQcVD

 

蛋裡面我加入了大加亞麻裸仁

/tmp/phpnZZqzn

 

起鍋後的蔥抓餅上頭我在撒上大加亞麻裸仁

這蔥抓餅真的是色香味俱全,看得我飢腸轆轆了XD

其實我家弟弟好像沒有太大的反應,因為他把蔥抓餅都吃光光了,還跟我說媽媽今天的蔥抓餅特別好吃

/tmp/phpxVCId8

/tmp/php1MLzdU

 

疫情宅在家自己DIY創作美食,不用外出跟人搶食物,大加燕米&亞麻裸仁安心備糧

6入和12入特價 https://www.ocanada.com.tw/SalePage/Index/7018777

【大加燕米1kghttps://www.ocanada.com.tw/SalePage/Index/4213912

【大加亞麻裸仁100克】https://www.ocanada.com.tw/SalePage/Index/4088378

/tmp/phpuKC0kH  

本篇為合作文以上內容皆為本人實際體驗心

 喜歡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