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首圖就是不又肚子餓了阿
 
發現我越來越厲害囉~廚藝有慢慢的進步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。。所以比不上我家大煮廚
 
今天就是來個香菇炒米粉阿!!炒出來還是有模有樣阿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今天的午餐就是我自己做出來的香菇炒米粉
 
米粉是不是炒得很入味阿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看看這香菇是不是好大一片阿。。跟妳們說是我自己種的唷
 
原本色彩鮮豔的菇。。我還怕有毒勒!!洗一洗下鍋就白淨淨
 
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外面的沒有什麼差別
 
不過脆度很脆。。葉子的部分不用咬入口即化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大家都之到台中新社吧~產香菇的發源地
 
剛好無意看到可以自己種香菇(算是一種字給自足吧)
 
也好久沒有種植物。。想說買來試試看
 
看看這外包裝好可愛阿~超Q的公仔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一開始當然要買比較簡單的入手
 
買了2種新手簡易版。。珊瑚菇+玫瑰菇
 
其實大家不用害怕不會種。。外包裝盒都有教學說明~且一目了然阿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拿出來就是這樣。。還有附瓶子澆香菇
 
首先要把上頭的套子拿掉跟裡面的棉花拿掉。。然後才開始噴水
 
早晚噴約7-10下~記的要放在陰涼處。。不可以曬太陽喔(卉死翹翹低@@)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第一天
 
剛買回來就先把套子根棉花剪掉。。開始噴水囉
 
記得香菇外面有透明包裝~不要全部剪光光ㄟ!!只要先剪一小小部分就好
 
當然第一天沒有什麼變化阿~讓我們往下看下去!!GO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第二天
 
哇!!開始有一點點開花囉~好開心阿。。這要種起來才有成就感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玫瑰菇發芽看起來好美喔。。反爾珊瑚菇醜醜低
 
剛開始種我都是放在盒裡子喔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第三天
 
天阿~整個大開花啦!!真的是美翻了啦
 
以後不能笑珊瑚菇啦。。它就像醜小鴨一樣~到後期才知道它的美
 
這裡後我就把香菇拿出盒子外。。因為我怕它長歪啦
 
但是外盒的說明說有說。。香菇約3-10天可收成(可能是看大家的養成功力吧)
 
所以我第3天就收成~拿去當食材囉
 
疑??別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喔。。說明書有題可以收成約3次喔
 
所以要把上頭的根清乾淨。。然後等帶約10天就會再發芽囉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新社的香菇是鼎鼎有名的~當然還有販賣衣些其他商品
 
我看上他們家的涼拌類。。所以也買了3盒來吃吃看
 
經典韓式風
 
濃濃的泡菜味~醃製過的香菇好入味阿
 
且不會因為冰過就影響到口感喔。。脆度還是很脆~超開胃低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
義式羅勒香塔
 
這一款偏向吃義大利麵的口味~青醬配上香菇口感上很搭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台式黃金鴨片
 
我發覺創意真的無料阿~~香菇也成鴨片口味
 
之前我試吃過黃金鴨片泡菜。。口感上都很優
 
這一款我是覺得老一輩接受度比較高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 
 喜歡可以加入我的FB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 
菇果 GUGO:【宅配】自給自足種出好香菇♪♪菇果 GUGO♪♪

    妳們的推文~是我發文的動力唷^^

 

菇果 GUGO

 
TEL 04-25810350

FAX 04-25819384

台中市426新社區協中街69號
 
 
上班時間:週一~週五 10:00~18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