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在台灣邁入10年的彌敦道港式茶餐廳,在國內已算是正港老字號茶餐廳了

 以港式料理為主在大台北地區佔有一席之地

 主打平價美食,料多味美,每到了用餐時間都吸引好多人前來朝聖

/tmp/phpkrSGJN

 

 

說到了彌敦道港式茶餐廳在香港可是鼎鼎有名老字號老店

老闆可是正港的香港人,也是一名廚師,他把香港美食帶來台灣

先在松江南京店開了一間茶餐廳,足足有10年之久,建立不少口碑

這次在板橋誠品開立分店,造福板橋地區的鄉民了 

想要吃正港的港式料理,現在不用跑台北了,真的是超方便的

好吃的美食哪裡找,詳細的地址看這裡

 彌敦道港式茶餐廳

電話:02 2955 5705

地址:新北市板橋中山路一段46號5樓 (誠品)
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 - 下午10:00

粉絲團:彌敦道港式茶餐廳

/tmp/php5Rw7pm

 

這道炸兩腸粉真的是好吃到沒有話說,一般的港式餐廳我都沒有賣,就只有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才吃的到

腸粉裡面包裹了油條,吃起來外軟內脆的好口感,不油不膩,清爽的口感,我很喜歡

腸粉在沾上醬汁吃,鹹香味通通到位,讓你不愛上它的好滋味也很難

/tmp/phpTReRl8

/tmp/php8eiiSB

/tmp/phptOrxJb

 

青菜類我點了腐乳空心菜,水煮後的青菜加上豆腐乳,味道吃起來還蠻不錯的

鹹香味通通都有, 不但可以保留青菜的脆度,還可以吃到豆腐乳的香

 切記!!記得要攪拌均勻唷!!不然豆腐乳會太鹹,這時候超想來一碗白飯配青菜XD

/tmp/phpbpTcRZ

/tmp/phpqqMaXi

/tmp/phpfKVPPZ

 

 阿母點的干炒牛河,是店家人氣NO.1強強滾的美食

 光看這干炒牛河的色澤,我看著看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

這一盤的份量真的是蠻多的,我跟我阿母還吃不完勒>"<

不得不誇這干炒牛河好吃到不行,河粉嫩,但不軟爛

牛肉吃起來粉嫩嫩,每一口都吃到牛肉的新甜度,老闆真的是很用心在食材這部分

不像有些店家牛肉筋太多,吃起來很像在吃橡皮筋一般,口感極差

/tmp/phpIyq1cu

/tmp/phpLRe3z7

/tmp/phpUlQdNt  

/tmp/phpXvuktr

 

港式茶餐廳另外最有名就是港式小點了,這港式茶點也是必點必吃的

 沒有全部給它吃透透,真的是不算來過

 最好都可以給它點上一輪是最好的(喂~你是有這麼餓嗎??)

這道鮮蝦腐皮捲,真的是很值得推薦,必點菜之一

 說真的腐皮捲真的是百吃不膩,酥到不行的外皮,每吃一口就屑屑掉滿地

內餡是鮮美的鮮蝦,吃到嘴裡大大的滿足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原味,不沾醬

店家提供的沾醬跟鮮蝦腐皮捲一起吃風味更好,醬汁吃起來不死鹹

/tmp/phpTPtrNo

/tmp/phpOU8vLv

/tmp/php2QBkic

 

我阿母是標準的鳳爪控,屁股還沒有坐熱,菜單還沒有拿到手

我家阿母嘴巴就唸唸有詞,說我要吃鳳爪,是有那麼想吃喔!!

唸到店員都聽到了,店員都偷笑 

這道鼓椒蒸鳳爪蒸到很軟嫩了,輕輕一咬骨肉分離

搭配鳳爪的醬汁也恰恰好處,好吃到都只剩骨頭還在啃

/tmp/phpqVSBE4

/tmp/phpGxiQMe

/tmp/php5tHKmr

 

上回我在XXX吃到這道鼓汁蒸排骨,讓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吃它了

因為店家的蒸排骨幾乎都是肥滋滋的肥肉,讓我一咬,油膩感都上喉嚨了,讓我吃不下口

但是店家的鼓汁蒸排骨,排骨肥瘦肉適中,吃起來不油膩,還可以吃到排骨的軟骨,讓我愛又再一次愛上它的好滋味

所以說好吃的料理真的是要對的人煮,不對的人煮,味道都會跑掉XD

/tmp/php7lqiyq

/tmp/phpzXEJnE

/tmp/phpw5JVpm  

 

我個人本身就是個牛肚控,每次看到菜單有牛肚就非點來吃

在我的印象中牛肚是屬於比較硬一點,通常牛肚都要咬很久,才能吃下肚

可是店家的牛肚,一咬就斷,因為它本身就很軟,只要輕輕一咬就能吞下肚了

 而且醬汁也不會死鹹,牛肚沾醬汁吃超好吃的,就連牙口不好的阿母都能嚐到牛肚的好滋味

/tmp/phpW06cNG

/tmp/phpyW1OLH

/tmp/phpYITxnV

 

這道魚子蒸燒賣選用油脂分布均勻的「上肉」梅花肉,加入等量的鮮蝦做成內餡

吃來鮮香而嫩彈飽滿,口感紮實、香氣十足,這款深得我阿母的歡心XD

/tmp/phpVx5NQT

/tmp/phpnbxhsT

/tmp/php6kQ17O

 

這款必點的甘筍金魚餃,超可愛的金魚餃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,我都不忍吃下它

不過這金魚餃外皮Q~Q~Q,內餡包著筍子,吃起來有筍子的清甜味

不僅視覺驚艷,味覺上也大大的滿足,可以點來吃看看

/tmp/phpEUx3ZM

/tmp/phpS5hrBf

/tmp/phpFoF5l2

 

這珍珠糯米雞不吃不知道它的好味道,但是一吃驚為天人

以往我都會點飯或是麵食來當主食,都不知道原來珍珠糯米雞也可以當主食來吃

我覺得珍珠糯米雞的份量剛好符合我的小鳥胃,這樣我就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吃別的港式小點

這款珍珠糯米雞一打開有荷葉的香味,糯米軟嫩又好入口,料多味美,鹹度也都有

珍珠糯米雞的口感很適合老人跟小孩吃,好吃又不黏牙

/tmp/phpI0b14j

/tmp/phpSG2qeL

/tmp/phpQc19I7

 

三文治也是港式必款的美食之一,我點的蛋跟火腿雙拼口味

店家的蛋是半熟蛋,就是會流蛋汁的蛋,我超喜歡黃澄澄的蛋液,吃起來很美味

雙拼口味的三文治就吃起濕潤好入口,味道真的會讓你驚豔,就是這麼的好吃

雖說蛋、火腿三明治不是早餐店必備的餐點嗎??

港式跟台式吃起來就是不一樣,你自己來吃看看就知道了,一定會愛上它的好味道

/tmp/phpynU5mF

/tmp/phpp6kZlp

/tmp/php3wnxIc

 

港式煲湯就是濃、醇、香,就是好喝,一碗煲湯都要熬製8小時以上

要喝到這麼一碗好的湯,真的是費時費工,還要不時攪拌,避免燒焦

像我阿母喝的是蓮藕排骨湯,湯頭看起來很油,但是喝起來不油不膩

蓮藕吃起來脆口,湯頭喝起來很清爽,在嘴裡還有蓮藕的香氣

/tmp/phpThCP1Z

/tmp/phpfzlMBc

/tmp/phprpzPaj

 

阿母點的香濃壇島咖啡,可以選冷熱

 阿母老人家都比較愛喝熱飲飯後來一杯真的是不錯

 其實我也喝過壇島咖啡,它的味道真的是濃醇香,喝起來也不苦澀

我個人是比較覺得加糖比較好喝,餐桌一旁有糖罐可以自己添加唷!!

/tmp/phpODREjG

/tmp/phpDFW84b

 

飲料我點了我最愛的絲襪奶茶,炎熱的夏天,來上一杯絲襪奶茶超解渴的

 絲襪奶茶的甜度調配的恰恰好,不會讓人有甜膩膩的感覺,一喝會想要再無限再續杯

/tmp/php7Brf0q  

/tmp/php0bNRms

 

爆漿流沙西多士是香港茶餐廳非常出名的小吃,是港人下午茶必點的食品之一

加入了蛋汁油煎的吐司,拌奶油和糖漿一起吃

就是這麼簡單的食材,做出甜而不膩、香脆酥軟的吐司

一刀切下去,黃金奶皇餡爆漿流出來,超級邪惡

外表酥香,配上內餡鹹甜鹹甜的口感,真的是超好吃的

難怪是螞蟻人最愛的下午茶甜點,真的一吃會成老主顧

/tmp/phpcM2e2O

/tmp/php6zA5HL

/tmp/php6ZQq8Q

 

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酥皮蛋塔,真的不輸知名的XX蛋塔

酥皮蛋塔吃起來超酥脆,每吃一口屑屑都要掉滿地,甜而不膩的口感我很喜歡

蛋塔的尺寸也不會太大,一口一個剛剛好,這樣胃剛好有空間可以吃甜點 

現在餐點滿$200元就送你一顆蛋塔,等於蛋塔不用錢,真的是超划算的

/tmp/phpKlkCE7

/tmp/phpIzCEXO

/tmp/phpZdFb3z

 

阿母點的楊枝甘露,是米其林推薦的一道香港有名甜點

 楊枝是指柚子,甘露是芒果,搭配出甘、甜、香的滋味

 芒果甜而不膩冰冰的吃超消暑, 真的是要點一碗吃吃才行甜點真的是必推

/tmp/phpueEeTw

/tmp/phpN9wmC0

/tmp/php8TF20E

 

平日打卡按讚,就送你一杯凍檸茶唷!!

/tmp/phpSaNju4

 

每一桌桌上都有配製糖、辣椒、辣油

/tmp/phpmDHSIp

 

環境乾淨明亮空間又很寬敞每到用餐時間人潮都滿~滿~滿

/tmp/phpvseIRh

/tmp/phpCk0TgJ

/tmp/phpRYhms6

/tmp/phpUIcnIN

 

一頓飯吃下來,真的是好飽好飽餐點的味道也很符合我跟阿母的胃

 讓我們母女吃飽飽也很滿足,沒有吃到的其他餐點下來再來品嚐

店門口還有一個彌敦道大招牌,記得來拍一下唷!!

/tmp/phpqHgOCv  

   本篇為合作文以上內容皆為本人實際體驗心

 喜歡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