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通寺座落於 台北縣 中和市 牛埔連峰山麓

由 妙清尼師於 大正15年(1926年)發起籌募,昭和2年(1927年)開山建寺

大正11年(1922)被 日本曹洞宗任命為「台灣佈教師」,並於同年兼任 台北 艋舺 龍山寺住持
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
圓通禪寺倚山面對大台北盆地,以建材本身很多是以現場石材切塊而建

因此與周邊環境調合,寺廟之前廣場非常平坦

周圍花木扶疏,莊嚴幽雅的氣氛實在令人感覺是一處很好的修行道場
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日式風非常濃厚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進入大殿內需脫鞋,內部十分清靜幽雅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圓通禪寺的前殿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兩邊的拱門有不同的含意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寺門拾級而上,彌勒佛佛像笑臉迎人

還有腳踩蓮花唯我獨尊的釋迦牟尼佛童年像
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圓通寺的入口左右各有一石獅和一石象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讓我聯想到~白蛇傳(饅頭爸說:你是電視看太多了喔>"<)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壁上刻有一三丈高之大「佛」字

真是天然奇景阿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有夠陡峭的樓梯~為什麼我要走這裡勒

因為我再找一線天......
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
一線天真的好暗喔>"<

我一直大叫不敢走~饅頭爸一直罵說不敢走還想來
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大石壁為昔日 中和八景之「壁湖怪石」所在地,石縫間擺放許多日式石佛
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 
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 圓通禪寺:【新北市/中和】日本寺禪風~圓通禪寺

 喜歡可以加入我的FB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 

妳們的推文~是我發文的動力唷^^

感謝支持
 


圓通禪寺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367巷64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