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喜歡為家裡佈置點綠意,植物新手不妨從空氣鳳梨開始養起

它不需要土壤、不用頻繁給水、通風良好和半日照就能自然生長

號稱地表最好養植物,就算你是植物爛手,也不怕讓你養死XD

/tmp/phpRkPcJi

 

 

 

我們家平常就屬饅頭阿嬤會在家中養一些花花草草,她說這樣感覺家裡比較有朝氣蓬勃

但是饅頭阿嬤她的手可以說是植物剋星,種什麼,死什麼>"<

就算是花店的老闆娘說這植物很耐命,不用天天澆水,也會被饅頭阿嬤給顧到枯萎(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)

其實我覺得應該是饅頭阿嬤沒有用心去照顧,如果用心去照顧,花應該不會個個沙優娜娜

為了增加饅頭阿嬤的信心,這回我上木頭方程式官網選了地表最好養植物空氣鳳梨,給饅頭阿嬤當禮物

不得不誇這木頭方程式的包裝好精美,官網裡面的商品百百款,還可以客製化禮贈品、企業禮品、筆記本等等

如果你不知道要送禮要送什麼,可以到木頭方程式看看,很多居家小物這裡都買得到,讓你的生活添加一點色彩

/tmp/phpoJFzoC

/tmp/phplcRPAW

 

禮盒打開都有標示空氣鳳梨怎麼養護,真的是好貼心呢

/tmp/phpG9bljh

/tmp/phpxWXNDC

 

檜木鋁線支架螺旋處需平行拉開,這樣才能把空鳳放進去

而且我本身很喜歡檜木的味道,會讓人身心都舒暢了起來

/tmp/phpgxhIrY

/tmp/php7gKDAk

/tmp/php6yg36G

/tmp/phpBzH0X3

 

我上網科普一下空氣鳳梨其實真的是鳳梨的近親,在植物學上它們同科,而被歸為「鐵蘭屬」

最大特色是能完全生活於空氣之中、不需要土壤,因此也有人稱它為「空氣草」

能擺置於枯木和岩石上、盆器吊掛,只要根部不積水怎麼樣都能活,因而成為許多園藝造景中常見的出色配角

這空氣鳳梨比我養的多肉還要好養呢,不須無土栽培,空鳳就能活下來

空鳳只要養在通風環境,適合溫度大約15~25度,半日照避免太陽直曬,一週澆水約1-2次即可

/tmp/phpDGiZNO

/tmp/phpyTNSPc

 

空氣鳳梨也可以擺放在書房、臥室、辦公桌、客廳等等

你別小看這空氣鳳梨看起來雖然纖柔,但功能卻很強大,更是非常適合的居家「軟裝修」

有著與吊蘭類似的淨化空氣效果,白天能吸收甲醛、苯烯類化合物,夜間吸收二氧化碳,是一種非常環保的植物

擺在饅頭弟弟的書桌不僅很療癒,還可以淨化環境,真的是一舉兩得,而且空氣鳳梨移動還非常的方便

/tmp/phpzVPkfB

/tmp/phpS0WG9Z

 

空氣鳳梨能適應台灣平地一般溫度條件

可以晚上幫整株植株都噴到水然後再甩乾,觀察葉子皺縮沒精神就代表需要噴水了

最忌諱底部有積水,才不會讓多餘的水分無法散發、根部容易爛掉

/tmp/phphNkgvp

/tmp/phprmMPDf

/tmp/phpcsn0kP

 

不管是放在客廳還是放廁所點綴都很美麗

/tmp/phpQ3g6mG

/tmp/php9UU2K7

/tmp/phpY2m4Gz

 

如果你也想要家裡環境添加點綠意盎然,室內植物我很推薦你空氣鳳梨

空氣鳳梨可以說是無土栽培懶人植物,好照顧也不需太大空間

送禮推薦我會選擇空氣鳳梨送給親愛的朋友,讓他也能享受植栽的樂趣,趕緊上木頭方程式買起來,創造不一樣的綠生活

 空鳳購買https://lihi1.com/iyRg8/我的綠色新生活

/tmp/php1Dgs61  

 本篇為合作文以上內容皆為本人實際體驗心

 喜歡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174844-319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