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中紅遍一時阿水獅豬腳,現在在台北也能吃的到了

阿水獅豬腳好吃的程度,使得許多政商名流及偶像明星都曾為座上賓

更是許多日本、香港觀光客來台必嚐的小吃

/tmp/phpZOTzgh

 

 

農曆閏四月,按照習俗,只要遇上閏月的話,已出嫁的女兒就要在該年閏月開始以前買豬腳麵線幫父母添福添壽

今天就帶我家阿母來到台北的阿水獅豬腳大王吃豬腳麵線,順便幫阿母添福添壽XD

阿水獅豬腳大王在台中可是鼎鼎有名的老店,已經飄香四十年了

就算路途再遠,不少死忠的粉絲都要一嚐它的好滋味

但是現在想要吃到豬腳不用在跑台中了,因為現在台北也能吃的到

台北這家阿水獅豬腳大王是阿水獅的女兒開的,承襲父親的好手藝,味道一模一樣,沒有變

 阿水獅豬腳大王

電話:02-27521997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35-1號 (延吉街口、合作金庫旁)

營業時間:1000~2030

/tmp/php5K5Gix

 

阿水獅的豬腳麵線是屬於細的,因為有沾到豬腳的醬汁,所以吃起來鹹甜鹹甜好滋味

豬腳可以選擇中段或是元蹄部位,但是點餐的阿姨沒有問我,直接就給我送上元蹄部位

阿水獅的豬腳真的是沒有話說的好吃,豬腳吃起來軟QQ,可以說是入口即化

豬腳的醬汁是屬於微甜的口感,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讓人油膩

反而吃完豬腳,嘴巴都是滿滿的膠原蛋白,真的是養顏美容 

/tmp/phpF2PhjU

/tmp/phpruLivp

 

我個人是點了一碗擔仔麵,其實看似簡單的擔仔麵真的是考驗廚功啊!!

擔仔麵麵條是我喜歡的油麵,煮的時間恰恰好,麵條吃起來Q彈有咬勁

湯頭喝起來帶點醬油、肉燥跟胡椒味,鹹度也是剛剛好,不死鹹,但碗擔仔麵好吃

/tmp/phpJUXvp2

/tmp/php7Dh1cO

/tmp/phpTWkKxK

/tmp/phpTZTaoR

 

來阿水獅豬腳大王千萬不要忘記點小菜來吃吃唷!!

店家的小吃也是一絕,雖然貴了一點,但是蠻好吃的,我跟我家阿母都讚不絕口

像這碗滷豆腐,看似會很鹹,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鹹,而且超下飯的

滷豆腐的外皮有先由炸過,然後再下去滷製,所以外皮吃起來外酥內軟,這樣的口感我超愛的

/tmp/phpfVBl35

/tmp/phpvKuUdr

 

阿母超愛吃滷筍絲,所以我就點了一盤給她解解嘴饞

還好這滷筍絲沒有讓我失望,筍絲很嫩,一點也沒有老,醬汁也搭配得剛剛好

我個人超討厭吃到筍絲會有刮刮的口感,這樣的筍絲太老了,沒有辦法吃下肚@@

/tmp/phpjcXJ3S

/tmp/phplD5xRr

/tmp/phpNsqPy7

 

均衡飲食也不要忘了要點一盤青菜來吃吃,店家今天的青菜是青江菜

雖然青江菜是用燙的,無味,這時候店家的醬汁就非常的重要

青江菜淋上店家的醬汁瞬間變的美味了,讓你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嘴啊!!

/tmp/phprE3EvU

/tmp/phpRGUzWO

/tmp/phpHJYKkQ

 

這盤滷白菜上桌的時候,我瞬間有點傻眼 

我心中OS說這滷白菜也太軟爛了吧!!這樣的滷白菜會好吃嗎??

還好我有吃一口滷白菜,還真的是讓我驚艷到!!

這滷白菜雖然是軟爛,但是白菜的味道還是保留著,真的是好吃

/tmp/phptQzktY

/tmp/phptXs9te

 

湯品阿母指定要喝股瓜排骨湯,雖然我很不愛吃苦瓜,因為苦瓜很苦@@

但是苦瓜跟排骨拿來煮湯,還蠻好喝的,苦瓜的苦味被排骨中和掉了,湯頭喝起來清甜不苦

店家把苦瓜煮得很透,吃起來很軟,苦瓜的苦味也減少了許多,這樣的苦瓜真的是好吃

/tmp/php1eJJxC

/tmp/phpBywjt6

/tmp/phpl4q5hH  

 

阿水獅的環境很有古早味,空間寬敞,用起餐來也不擁擠

牆壁上,超多政商名流及偶像明星的簽名

/tmp/php6acY9X

/tmp/phpQeS3QI

 

桌上超多豬腳麵線等著要宅配的,你沒有空煮豬腳麵線,也可以上網選購唷!!

真的是一通電話,就給你送上府來,免出門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豬腳麵線

/tmp/phpnrsWVD

 

潤四月趕緊買一碗豬腳麵線給父母添福添壽唷!!

/tmp/phpJL7yeI 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