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完了樹屋~旁邊還有免費參觀的書法家的故居

所以還不要急的走人啊
!!免得好玩的地方都不知到阿

 「朱玖瑩故居」位於"安平樹屋"旁,內部故居內陳列了許多朱玖瑩的書法作品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
 
 
朱玖瑩,湖南省長沙市出生,遷台後,擔任"鹽務總局局長"長達17年之久

「朱玖瑩故居」原本是台鹽的宿舍,鄰近的"德記洋行"與"樹屋"均屬於台鹽所有

近年來先後整修規劃,開放給民眾參觀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故居主體完整地保留了當時的日式木造結構,濃濃的日式風味的建築風格

更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照取景的好地點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目前「朱玖瑩故居」規劃成書法展示館,有朱玖瑩的各式書法作品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其中又以一整面牆的顏體心經最讓人感到驚嘆,尤其午後時分

陽光照射進來斜打在牆上,讓整個作品散發出濃厚的書法氣息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 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最後為何會來後院拍這大樹ㄋ

因為我上2F拍照時..遇到2為老伯伯拿大砲

跟我說:小妹妹後面還有一顆很值得拍的老樹喔..不拍會後悔

所以就來拍老樹囉~這老樹長的還真奇特阿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 喜歡可以加入我的FB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朱玖瑩故居(因鹽玖定):【台南/安平】國粹書法名家~朱玖瑩故居

    妳們的推文~是我發文的動力唷^^
 
 朱玖瑩故居

地址:台南市古堡街108號

電話:06-3913901

時間:8:30~17:30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