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和夜市裡琳瑯滿目的美食,總是讓人看了眼花撩亂

但是真正好吃,CP值又高的店家真的是少之又少

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讓我在巷弄裡找到一間古早味的小吃店了

/tmp/phpwGXJGY

 

 

謝老闆台灣古早味店就位於三和夜市裡的信義公園一旁,招牌很明顯,很好找

來三和夜市不要只會吃夜市美食,其實一旁的巷弄美食,不僅好吃,價格又親民

巷弄美食就是挖掘美食的集散地,每次找到CP值高,又物美價廉的食物,總是讓人很興奮XD

 謝老闆台灣古早味

電話:29784048

地址:三重區信義西街21號

/tmp/php2I4Eye

 

滷肉飯一直是大眾喜歡的國民美食之一,但是各家滷肉飯作法都不同,滷肉飯鹹甜滷汁都有,就看哪家的滷汁可以引起你的胃蕾

這碗古早味滷肉飯的滷汁,鹹度就恰恰好,讓人吃了不油不膩,吃完一碗滷肉飯嘴巴滿滿的膠原蛋白

而且店家選的魯肉肥瘦比例恰恰好,吃起來不會讓我覺得肥滋滋的,有時候肥肉太油反而讓人吃不下飯

但是你說滷肉飯沒有一點點的肥肉,感覺這滷肉飯又不完美,沒有辦法帶出這碗滷肉飯的靈魂XD

搭配上店家給的小黃瓜,不但可以解油膩,口感整個很清爽

/tmp/phpFKC9AA

/tmp/phpFu5w72

 

除了古早味滷肉飯必點,這碗蛋乾麵真的要點來吃看看,它跟外面的意麵口感又是不一樣

這碗蛋意麵老闆娘他們獨家手作,做法相當的費時費工,但是好的料理,是值得等待的

假如你想在外面吃到這碗蛋意麵,不好意思ㄟ,僅此這家,別無分行唷!!

蛋意麵吃起來不僅麵Q有咬勁,淋上了滷汁,香氣十足,讓我一聞飢腸轆轆,口水直流啊

難怪這碗蛋意麵是老饕必點的麵食,真的是一吃成老主顧啊XD

/tmp/phpN1UtLB

/tmp/phpvP1qIi

/tmp/php5rv7r7

/tmp/phpH3SFJ3

 

假如你不想吃滷肉飯或是乾麵的話,不妨點這碗海鮮麵,這碗海鮮麵真的是份量大,海鮮也是給好給滿

而且這碗海鮮麵價格說出來真的是會嚇死你的眉毛XD,你應該在外面找不到這樣的價格了吧!!

這碗海鮮麵的料多到讓你吃不完,而且我心中的OS話語不斷湧出來,老闆娘你這樣有賺頭嗎??

海鮮料有蝦子、蛤蠣、魚片、花枝、貢丸、肉片、菜頭等等,真的是讓你吃到不要~不要的 

麵條是我愛吃的蛋意麵麵條,湯頭喝起來清淡不油膩,滿滿都是海鮮的鮮甜味,這樣的湯頭超棒超好喝

/tmp/php4pzd36

/tmp/php4pwVRh

/tmp/phptTsAHA

/tmp/phphVlNPZ

/tmp/phpeqR7gv

/tmp/phph4NoS6

/tmp/phpLHG9UO

/tmp/phpdWCSWC

 

有了主角滷肉飯、乾麵,怎麼可以少了配角靈魂人物小菜呢!!

小吃店最重要就是黑白切小菜,沒有小菜,就算有主食,吃起來也是枯燥乏味

所以小菜我們就要給它點好點滿(阿娘威~你是想把店裡的小菜都吃過一輪嗎??你的胃有這麼大喔@@)

首先點了我跟阿母最愛吃的豬耳朵,大家應該都知道豬耳朵中間有一條白白的筋

這一條白筋真的是牙齒不好的殺手,咬不斷真的是要人命,我家阿母往往都敗在這條筋上

因為太硬阿母會咬不動,但是我阿母一吃眼睛瞬間亮了起來

阿母說這豬耳朵店家有認真的滷,因為那條筋居然可以入口即化吃進肚子了

而且豬耳朵滷的很入味,吃起來很香很好吃,拿來當下酒菜是最好不過了

/tmp/php4TaLIw

/tmp/phpOi5Tgy

/tmp/phpIuKGeH

/tmp/phpgDdCgX

 

這魯豆腐我個人也超愛的,因為豆腐好不好吃,也是要看店家的功力

要把滷汁完完全全滷進豆腐裡面,真的是要有點時間

重點要把豆腐滷的鹹度剛剛好,真的是很難

不過店家魯豆腐真的是好吃,軟嫩的豆腐一入口豆香味十足,鹹香味整個都充滿了嘴裡

一口白飯,一口豆腐,鹹香好滋味,讓人不知不覺一直扒飯吃

/tmp/php5npWyk  

/tmp/phpeOj5Pl

/tmp/phpdGBklc

 

豆干跟滷蛋也是黑白切的靈魂配菜之一,像我家爸爸跟弟弟每次小菜就是被點它來吃

豆干吃起來很紮實,滷蛋也很入味,配白飯是最好不過了

/tmp/phpbMgLNf

/tmp/php8Oiwfv

/tmp/phpt2kIhU

/tmp/phpgsen3q

 

我跟阿母剛好說到豬皮的美味,我立馬就點了一份豬皮來解解我的相思之愁

你不要看這豬皮黑魯魯的,肉眼就判定它會很死鹹

NO~NO~NO~那你完完全全的猜錯了,這黑魯魯是因為它滷的很透徹,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死鹹,還非常的Q彈好吃

我個人超怕豬皮冷掉的,因為豬皮一冷就會變硬,怎麼咬都很難吃

但是店家的豬皮,可以到達入口即化的境界,跟豬耳朵一樣了,可見老闆娘很早就起床來滷這些小菜,不然不可能可以這麼軟Q

這份豬皮真的好吃到,我家阿母一直拼命狂吃,還差點忘記留一口給我吃了@@

這麼好吃的豬皮真的要點一份來打打牙祭,多吃豬皮還可以養顏美容,可是天然的美容保養品XD

/tmp/phpVR1gt5

/tmp/phpGaBSlS

/tmp/phpbAkNeN

 

黑白切我比較少看到鯊魚煙,聽說這鯊魚煙也是人氣商品

我先吃一口原味的鯊魚煙,沒有魚腥味,只有鮮味,魚肉很軟,好吃

最佳吃法就是沾上店家附上的芥末醬油,芥末不會很辣,一沾口感層次更加分明,好吃到一片接著一片不停口啊!!

/tmp/phpOI8PYP

/tmp/phpXXf4VZ

/tmp/phpslmwyh

/tmp/phpVxmyfG

/tmp/phpA6vyCc

 

假如你的選擇障礙這時候發作,不知道如何點餐的話,不妨可以參考店家的100元商業套餐

店家100元商業套餐,菜色選擇真的是很多,而且天天吃也不會膩

我點的是蒜泥白肉商業套餐,有一碗白飯+蛤蠣湯+燙青菜+蒜泥白肉一盤+滷蛋一顆

這樣一組套餐真的是飽到天靈蓋去了XD,我家阿母還直呼,這樣商業午餐套划算了,比外面便當的菜色還要好

/tmp/phpZKMReQ

 

蛤蠣湯喝起來很清爽順口,每喝一口湯都能喝到蛤蠣的鮮味,而且蛤蠣肉肥美又鮮,一點沙子也沒有

店家把蛤蠣處理得很乾淨,這點我非常的喜歡,我超怕喝到有沙子的蛤蠣湯,會打壞我用餐的好心情

/tmp/phpEDCHCB

/tmp/phpRtUneu

/tmp/php6jevWt

 

疑??這一盤是蒜泥白肉??怎麼跟我印象中的蒜泥白肉大大的不同啊??

我印象中的蒜泥白肉都是一片薄薄的肥肉啊!!怎麼換成很紮實的豬肉

喔~原來這是店家的創新料理,老闆娘知道傳統的蒜泥白肉吃久了會膩口

所以老闆娘就將豬肉瘦肉的部位拿來做成蒜泥白肉,在淋上醬汁,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

一推出就廣受好評,難怪太晚來吃蒜泥白肉就會被一搶而空 

/tmp/phptiBi2z

/tmp/phpqsR88M  

 

燙青菜是能吃出食物的原味,但是比較有鹹香味

這時候滷汁就是非常~非常的重要點了,因為滷汁可以提升燙青菜的鹹香味,這樣才會讓人有吃的食慾

不可否認店家的滷汁真的是很棒,鹹香味俱全,滷汁一點也不死鹹,不但可以吃到青菜的脆度,還可以吃到滷汁的鹹度

這一盤大陸妹,馬上就被我跟阿母瞬間掃光光了,因為這盤青菜太好吃了

/tmp/phpTV6TFM

/tmp/phpREKVha

 

謝老闆台灣古早味菜單,這樣的價格真的是佛心來也

在三重地區要找到物美價廉的小吃店真的是很難

/tmp/phpLcv2mF

/tmp/phpVTsV5b

/tmp/php5bFOAK

 

店裡餐具自取,乾淨無髒亂

/tmp/php2AYv5s

 

傳統小吃店給人髒亂的感覺,但是謝老闆台灣古早味環境乾淨又明亮,重點有冷氣可以吹

這樣對來吃飯的人,真的是一大福音,我可不想邊吃飯邊流汗>"<

/tmp/phpiCyThi

/tmp/phpwZlNPf

/tmp/phpIwZgRF

 

謝老闆台灣古早味的餐點真的是好吃,很有古早味阿嬤的味道

餐食不油不膩,而且小菜都滷的很入味,讓人一吃就愛上它的好滋味

銅板價格讓附近的民眾,每到用餐時間就會來覓食

如果你住在三重還沒有吃過那你就遜色了,趕緊找一天來吃看看,保證讓你滿意

如果你是遊客,想來一嚐謝老闆台灣古早味美食,建議搭捷運到台北橋站下車,再步行約5分鐘就可抵達

/tmp/php6v7w35  

本篇合作文以上內容皆為本人實際體驗心

arrow
arrow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