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名我都亂亂取>"<...(因為我只會吃不會煮!!就是只出嘴巴拉)

這一道芹菜炒雞心..還不錯吃ㄋ

芹菜好脆又能吃道菜的微甜..雞心炒的剛剛好不會硬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 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樓層小尾牙

當然我們家的服務員是遠從越南來台灣上班的越南人

每次都要展現一下身手..讓我來體驗一下越南菜

當然少不了一定要吃來應應景

買生雞回來自己煮..為什麼煮起來可以黃黃亮亮的

切起來擺盤還挺美的說~加上魚露超好吃!!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說到蝦子..不知道為什麼越南人超愛吃海鮮類

還每次煮蝦子都要加香茅...(個人不喜歡香茅的味道)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將~將~我最愛的豬舌頭

哈!配上魚露超好吃的啦..原本我不知道魚露是什麼東東

自從吃過一次..每次吃飯都要有魚露沾醬(真是嚇死人囉)


越南人說下次回國也要把我帶回去..因為他們的菜我都很愛吃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還有我最愛吃的涼拌小黃瓜

他們真是體心阿~都是煮我愛吃的菜!!

我們家的小草(越南人..手藝真是精湛阿)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道地的越南春捲~配料真的不馬虎

還要用手將料包起來下鍋去油炸~才能做出金黃色的春捲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喔~喔!!說到這四四方方的什麼菜阿

這是越南的肉粽跟我們台灣的肉粽外型差好多

真是很特別阿!!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看看裡面料也是很豐富!!但是沒有什麼味道

這時候魚露就是配料的好朋友

多了魚露味道更好吃~才吃一小塊真的會很飽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重頭戲來囉~越南河粉

煮出來是乾的河粉..乾吃不好吃一定要加湯才對味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 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這湯是加河粉用的~超級補的啦!!

是用雞湯(前面煮雞的高湯在加上排骨下去熬)

他們真的很會利用食材..超好喝的說
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
看看煮出來滿滿一桌菜

共10個人吃還吃不完~只好分2餐吃!!


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苦
兆如:【食記/台北市】越南道地菜~真不是蓋的!!個個廚藝精湛
 

   喜歡可以加入我的FB~麻煩幫我按個讚唷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